【以正視聽】港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稱美方打壓並無動搖香港優勢 陳茂波:有必要回應外界扭曲的觀點、講述香港故事
【以正視聽】港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稱美方打壓並無動搖香港優勢 陳茂波:有必要回應外界扭曲的觀點、講述香港故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指2019年社會動亂及美國遏華戰略,並未有動搖香港的固有優勢;隨着國家經濟快速發展,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認為香港機遇處處。


報告分3個章節,第1章涉及「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第2章有關「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維護了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第3章題為「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報告指出,社會動亂和美國對香港的經濟打壓,一度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影響,但隨着《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憑藉「一國兩制」賦予的優勢,令社會回復穩定,穩定了投資環境,增強本地及海外投資者信心,外國商會原先對《港區國安法》的擔憂已大大降低。


報告又指,中央政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長治久安及穩定發展奠下基礎,令香港能長期保持既安全又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長遠穩步發展。


最後一章節提到,香港固有優勢絲毫無損,國際機構對香港經濟自由度和競爭力,一直給予高度評價,隨着國家步入新發展階段,國家十四五規劃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加上大灣區建設,定能為香港提供新經濟增長動力。


報告又指,2021年上半年整體罪案較2019年下半年下跌近1成。另外,本港經濟已呈轉角之勢,今年上半年經濟反彈7.8%,失業率由7.2%高位回落至4.7%。而金融市場形勢向好,截至本年6月的12個月,新股集資額增加超過5成,港股成交增加近7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中央果斷出台《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社會由亂轉治,正步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但外間對香港的發展和營商環境仍然存在誤解、偏見。特區政府認為有必要以客觀事實回應扭曲的觀點,明確根本、列出香港實存優勢,並要積極推介,讓外國投資者易於理解和掌握香港的優勢。陳茂波強調,作為財政司司長是有責任講述香港故事。


陳茂波又稱,非常關心港人移民現象。他說,香港是我們的家,不敢說每個家都十分完美,但家人要互相關心和支持,又說本港經歷了困難時刻,遇到的風雨已挺過去,經濟發展前景不錯,形容留港發展機會很好,呼籲大家珍惜和掌握機會。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