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表態】民主黨大會未表決參選與否 羅健熙:有人報名才召開大會決定
【逃避表態】民主黨大會未表決參選與否 羅健熙:有人報名才召開大會決定

民主黨今日下午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是否派人參加今年12月的立法會選舉,最後決定授權中委會,讓有意參加立法會選舉的黨員報名;如有人報名,才召開會員大會決定是否出選。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會後見傳媒時表示,大會決定授權中委會處理參加立法會選舉的甄選機制。有意報名參選的黨員將報備中委會,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讓黨友質詢參選人,才決定對方是否可以參選。


羅健熙表示,若沒有人報名參選,則不會再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屆時將沒有成員代表民主黨參與立法會選舉。有關決定能夠確保民主黨「走足程序」,不會有人可以再作出挑戰。他提到,有會員提出,甄選機制應有較高的門檻,並比之前嚴謹,中委會再作討論,以回應要求,希望本周內可以召開會議,預計或會要求參選人獲五區提名。


當前,民主黨仍未就是否派人參選作出任何決定。民主黨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則主張「派人參選」。他今日在會後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與其持相同理念的人士比想像中多,大家在會上討論氣氛健康。


李華明重申,民主黨參選才能爭取實現政綱及理念,製造影響力及監督政府。如果民主黨放棄參選,就「名不正言不順」,喪失了政黨最基本的功能,相信屆時政府也會把民主黨「當作隱形」,他個人亦會離開民主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