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相】外交部發布美國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列舉五大「罪狀」 七度提及黎智英
【還原真相】外交部發布美國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列舉五大「罪狀」 七度提及黎智英

中國外交部網站今天(24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點出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的五大「罪狀」,並按時間順序,巨細無遺地一一列舉相關事實和涉事人物,通過陳述事實,還原真相。


《清單》全文約8500字,共102項,列出美國自2019年以來在涉港問題上的行動。


第三類內容最多佔48項


清單共分五類,第一類共4項,指「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第二類有14項,指「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第三類共48項,指「污蔑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第四類有25項,指「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第五類共11項,提及「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值得注意的是,《清單》共有7處提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有力說明黎智英與西方反華勢力長期以來內外勾結、興風作浪,確有其事。


在清單發布之後,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區政府分別作出回應。


港澳辦:認清美國虛偽「雙標」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外交部發佈有關「事實清單」,是對美國一再污蔑抹黑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和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有力回擊。從「事實清單」中,人們可以看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是何等的賣力、何等的赤裸裸、何等的肆意妄為。透過這些確鑿證據,人們更可以認清美國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問題上奉行的虛偽「雙標」、執迷於當教師爺頤指氣使的霸權本質和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國就是最大幕後黑手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這份清單是記錄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罪證簿」。清單系統梳理了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插手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跡。這份清單讓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卑劣手段和險惡用心進一步大白於天下。事實一再表明,美國就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幕後黑手,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特區政府:香港市民可以掌握事實


特區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國家外交部發出清單,羅列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惡行。外交部現今清楚揭穿美國的惡行,鐵證如山,香港市民可以掌握事實並清楚了解香港在過去多年一直受到外部勢力干預,不要讓美國的圖謀得逞。特區政府將繼續堅定地執行《港區國安法》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反對及防止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清單》涉及黎智英的具體內容如下:



2019年7月7日至11日,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赴美竄訪,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等官員會見。黎智英極力推動美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同美方討論特區修例事態發展及香港所謂「自治地位」,並獲得美方積極回應。


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訪港,會見黎智英、陳方安生、郭榮鏗、莫乃光、梁穎敏等反中亂港頭目,並公然身穿黑衣出現在示威現場,對媒體稱「沒有看到暴力」,污蔑克制執法的香港警隊是「暴力鎮壓」。



2019年10月22日至26日,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銘等赴美竄訪,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時任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戈文以及多名美國會議員會見。


2020年8月10日,時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發表聲明稱,美方對黎智英等民主人士被捕深感不安,呼籲中方廢除《港區國安法》。


2021年6月24日,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薩斯提出「香港民主國會金質獎章法案」,鼓噪向黎智英、羅偉光、張劍虹、周達權、陳沛敏、張志偉、楊清奇等香港《蘋果日報》高管及該報所有工作人員,頒發美國會金質獎章。


圖片來源:佩洛西、彭斯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