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棄我取】23萬6千劑「不受歡迎」疫苗 立陶宛捐贈台灣
【人棄我取】23萬6千劑「不受歡迎」疫苗 立陶宛捐贈台灣

人口約280萬的歐洲小國立陶宛,近期和中國交惡後,宣布再向台灣捐贈一批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理由卻是「這款疫苗在立陶宛不受歡迎」。


外電報道,立陶宛衞生部長達克斯(Dulkys),當地時間22日公開表示:「阿斯利康疫苗在我們國家不受歡迎,所以我們能夠捐贈它們。」他宣布,將向台灣捐贈約23萬6千劑阿斯利康疫苗,預計下月交付。今年六月,立陶宛曾向台灣捐贈2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高調回應立陶宛再贈送疫苗,稱這顯示「中國橫加壓力沒有效」。蘇貞昌稱台灣多年來一再堅守民主價值,受到「友我國家的肯定,愈來愈多國家更重視台灣。


英國研製的阿斯利康疫苗,因大量接種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在歐洲多國被禁使用。台灣是全球接種阿斯利康最多的地區,涉及該疫苗的死亡案例超過五百七十例。

圖片來源:Gintaras Steponavičius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台灣省人民祇有苦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