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效率】民建聯倡優化政府架構 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提升效率】民建聯倡優化政府架構 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張國鈞、陳恒鑌今日舉辦記者會,就優化政府架構及主要官員問責制兩方面提出多項建議,希望讓香港能把握新時代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關建議包括重組政策局、擴大問責團隊規模、制定職效考核指標,以及為問責團隊交接提供制度化支援等。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土地及房屋是現時本港最迫切問題,惟現時運輸及房屋局和發展局各自為政,影響覓地建屋的效率,希望集中一個政策局,能縮短處理程序。因此,民建聯建議,重組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房屋署、屋宇署及地政總署等部門,納入「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運輸署及路政署等部門,則納入「運輸及工務局」。


民建聯又建議,新增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負責文化藝術、旅遊及體育等政策,並將旅遊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台及政府新聞處等納入該局。


民建聯亦建議,設立「發展和改革政策組」,作為輔助政府決策的智囊機構,並與國家政策規劃機構對接,同時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改為「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加強推動內地事務。另外,民建聯建議增設副政務司司長,負責加強協助處理跨局政策範疇,例如人口政策及青年事務。


民建聯同時建議,政府為問責官員訂一套嚴格的職效考核指標(KPI),讓市民能夠客觀評估主要官員的施政表現,同時針對官員避事不作為等消極表現,以提升施政水平。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