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籲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振英:香港產業單一化 年輕人不能學以致用
【「十四五」規劃】籲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振英:香港產業單一化 年輕人不能學以致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2日)出席一個有關「十四五」規劃的分享會。他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團結社會互為因果,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機遇,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又表示,以往本港產業單一化,年輕人學有所成,但做不到學以致用,特別是修讀生物化學和航天工程等學科的人,困在香港會「鬱鬱不得志」,相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有更多機遇。


梁振英稱,過往有假訊息令年輕人對內地有成見,有大學生提出到內地考察會被同輩排斥,各界應該協助解決。他認為要激發青少年,特別是大學生主動到內地交流,例如鼓勵他們即日來回大灣區城市,讓他們有動機及條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認為,要落實「十四五」規劃,需要克服香港和內地城市的相互「不知道」,相互不知道對方的發展情況和所長。他建議,先要做好研究調查工作,然後做雙向解釋說明工作,最後是雙方對接和落實合作。


梁振英指,過去曾到訪内地不同城市,體會到本港與内地對彼此不夠了解,強調研究、調查和學習工作要持續做,而且香港和内地體制不同,本港的施政報告與施政建議相似,需要社會和立法會配合,而且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機遇。但要將機遇化成成果,需要有落實的具體做法,否則只談目標,有如過新年貼揮春,只是願望。


他又表示,「十四五」規劃中提到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關鍵在於「提升」,既要發揮傳統優勢,更應該開拓新的業務,發展人均產值更高的行業。他舉例指,可以參考倫敦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經驗,在香港發展船泊買賣、登記、租賃、融資等服務。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