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再出發大聯盟:社會將告別選舉亂象、重回理性務實正軌 董建華:選委會經過重構及增加賦權、充分體現均衡參與新優勢
【選委會選舉】再出發大聯盟:社會將告別選舉亂象、重回理性務實正軌 董建華:選委會經過重構及增加賦權、充分體現均衡參與新優勢

選委會選舉結束,投票率接近90%,遠高於2016年的46%;三個界別投票率達100%。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聲明指出,此次選舉是民主政治的新起點,社會將告別選舉亂象,重回理性務實的正軌。


大聯盟表示,這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進行的第一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新當選的選委不僅具有專業素養,更具有廣泛代表性以及豐富的服務社會經驗,充分證明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也標誌香港選舉制度進入新紀元,是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上的重要里程碑。


大聯盟祝賀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並指相信他們能肩負選賢任能的責任,推動政府優化架構,改善行政和立法之間的關係,推動社會全面向前發展。大聯盟又指,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時代,對選委會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相信新一屆選委在履行職責時,會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首要宗旨,將實現良治為推動的目標,從而維護「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維護社會的繁榮穩定及市民的長遠利益。大聯盟相信,每名選委亦是堅定的「愛國者」,在未來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榜樣作用,並相信此次選舉是民主政治的新起點,社會將告別選舉亂象,重回理性務實的正軌。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亦發聲明稱,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也是香港邁向良政善治的重要里程碑。他認為選委會經過重構並增加賦權之後,充分體現均衡參與的新優勢,更好兼顧社會各階層界別的利益,對香港未來政治生態及經濟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非凡意義。


董建華表示衷心祝賀成功當選的新一屆選委,深信一定能夠不負眾望,貫徹完善選舉制度的初心,共同構建專業理性的議政文化,選出德才兼備的愛國治港者,凝聚社會力量發展經濟民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相信市民十分期待新選舉制度能夠得到有效落實,在今年12月和明年3月如期順利選出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再出發聯盟網站、團結香港基金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