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港澳辦指新選制展現新氣象新希望 中聯辦稱立下「反中亂港者出局」政治規矩
【選委會選舉】港澳辦指新選制展現新氣象新希望 中聯辦稱立下「反中亂港者出局」政治規矩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天(19日)順利舉行,全部選委順利產生。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發表談話表示,這次選舉是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一次生動實踐,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象、新希望,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有利於香港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發言人指出,新的選舉委員會由原來的1200人增加到1500人,具體組成和産生辦法進一步完善,使選舉委員會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社會參與更加均衡,提升了民主質量。從選舉結果看,最終選出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包括許多基層和青年人士,能夠廣納民意,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國家利益。這將為接下來成功舉行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打下良好基礎。


發言人表示,希望選舉委員會委員本著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行使民主權利,不辜負廣大香港市民的殷切期望。


中聯辦亦發表聲明指出,新當選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體現了新選舉制度均衡參與的優勢。充分彰顯新選舉制度既能維護國家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也能切實代表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利益。


聲明強調,作為新選舉制度的首次成功實踐,此次選委會選舉立下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開啟了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構建理性建設選舉文化的歷程,不僅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真正成為可能。期待香港以此為起點,逐步回歸正常社會,在新選舉制度保障下,扶正祛邪、選賢任能,合力按下發展「快進鍵」,齊心創造美好明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