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家國情懷】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啟動 助年輕人更認識國家
【培養家國情懷】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啟動 助年輕人更認識國家

教育局今年6月開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強調幫助高中學生了解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的狀況,而由思考香港基金會所辦的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亦於今日(17日)正式上線,網頁提供了大量影片、文稿和教材,志在為師生呈現一個更真實的中國,相信對公社科及未來教育的發展有幫助。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都為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的上線發賀信。董建華說,培養年輕一代的家國情懷是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的重要保證,這關乎香港前途與港人福祉,要讓年輕人認同自己的國家,教育至關重要,希望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為充實本港的國民教育提供多姿多彩的內容。


譚鐵牛則表示,公社科新課程的開設只是第一步,他希望廣大師生能夠積極用好教學材料,在課堂內外全方位認識國家,不斷增強國家觀念,激發愛國熱情,成為堅定捍衛一國兩制事業的優秀人才,努力為香港的繁榮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應有貢獻。


出席啟動禮的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表示,教育是國家的大計、香港的前途,香港教育亂象持續已久,極需要撥亂反正。這一年多來,有中央依法履行對香港全面管治,頒布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一舉扭轉香港亂局,令形形色色的反中亂港政治團體紛紛解散,令教育、法律、媒體等界別得到治理。她認為,大破之後必須要有大立,對教育領域,尤其是公民教育改革更加顯得迫切。


中大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稱,他認為大灣區的規劃是香港自開埠以來首次直接參與國家的發展戰略,也是香港回歸之後「一國兩制」的最新實踐,這也可能是香港再鑄輝煌的最後機遇。他希望香港年輕一代,充分把握新時代的發展機會,第一步就是先要認識自己的國家。

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至今已有逾300條影片文稿,超過50套教材,並會持續更新。教材內容專門為教師及學生度身訂造,既配合公民科課程框架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及「互聯相依的當代世界」3大主題,也兼顧小學和初中的相關課程,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可以成為教師教學上的支援。


原圖:ThinkHK思考香港提供、團結香港基金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