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病毒】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將於海南亮相 不良反應遠低於肌肉注射
【對抗病毒】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將於海南亮相 不良反應遠低於肌肉注射

中國海南前日召開「2021第5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全球首款可吸入式新冠疫苗Ad5-nCoV將於11月12至14日在展會亮相。


這款疫苗由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發,早前招募130名受試者,在武漢中南醫院開展臨床試驗,第一期臨床結果在國際醫學期刊《刺針》發表。研究結果顯示,在首劑接種吸入式疫苗時,表現出顯著優於肌肉注射的安全性,不良反應發生率亦顯著低於肌肉注射。


這款疫苗採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通過呼吸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從而激發黏膜免疫,而這種免疫是通過肌肉注射所不能帶來的。


研究人員受訪時表示,在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種基礎上,若採用吸入式疫苗Ad5-nCoV作為加強劑,有多項優點:一是方便接種;二是可以發揮序貫免疫法的優勢,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三是吸入劑量只需注射劑量的20%,就可達到同樣效果,可節省疫苗用量,從而供應更多疫苗。


圖片來源:互聯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陳薇院士:smiling_face_with_hearts::+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