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政府宣布港島7名區議員被即時DQ
【區議員宣誓】政府宣布港島7名區議員被即時DQ

港島區議員24名區議員早於本月10日宣誓,當中7名攬炒派區議員當晚被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據多間傳媒較早前引述消息稱,該7名區議員均涉及民主派「35+」初選一事,將被取消資格。政府及後宣布該7名區議員的宣誓為無效宣誓。


被DQ的7名區議員分別為灣仔區區議員楊雪盈及梁柏堅、東區區議員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黎梓欣,以及南區區議員彭卓棋。當中楊雪盈和彭卓棋早前就因參選「35+」初選被控違反《國安法》,而其餘區議員則是借出議員辦事處作票站。


根據民政事務總署發布的新聞稿,監誓人已於9月10日確定當天宣誓的24名區議員中,有17名區議員的宣誓有效。鑑於監誓人對其餘7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監誓人已於9月10日致函有關區議員,要求其提供額外資料。經考慮有關區議員的書面回覆以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監誓人根據《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所訂原則及相關法律規定,確定7名區議員的宣誓為無效宣誓。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狗賊仍想騙納稅人錢?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食得禾米多啦:joy::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