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前海】對前海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港青:舉雙手贊成「擴區」
【扎根前海】對前海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港青:舉雙手贊成「擴區」

中央最新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進一步擴展前海合作區發展空間。新華社訪問了在前海發展超過一年的港人李志峰,他直言:「我舉雙手贊成『擴區』。」又稱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往前海工作。


香港青年李志峰一年前到前海工作,擔任昇騰技術(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主要為智能製造企業提供聲學技術支持。他在訪問中表示,便利的商業環境、廣闊的市場前景,讓他對前景充滿信心。考慮到教育、醫療等因素,他暫時還是選擇讓家人留在香港,自己則兩地跑。


李志峰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有幾個月沒回香港了。希望隨着前海公共服務的提升,有更多港人來到前海工作,並在這裡扎根生活。」


據報道,截至目前,前海企業共吸引3652名香港人才,其中2015年在前海成立的深圳市前海手繪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就有33名香港籍員工,佔總部員工比重約三成。


「前海對於香港青年來說,是一個接觸高新科技產業的窗口。」香港青年、深圳百邁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羅元禮說,自己在香港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了一段時間,感受到時代的「科技脈搏」,選擇北上到前海,進入機器視覺領域。


「前海每一天都有新變化、新發展,在前海工作的每一天都很開心。」今年5月入職深圳市前海金融管理學院有限公司的香港青年孫淑萍說,「我在公司負責招聘等工作,最近溝通聯繫了80人,其中有10多個都是香港人,他們都希望來前海工作。」孫淑萍指,前海的發展日新月異,對香港青年的吸引力愈來愈強。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