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歧視】史丹福大學177名學者聯署 促美司法部停止「中國行動計劃」
【停止歧視】史丹福大學177名學者聯署 促美司法部停止「中國行動計劃」

美國史丹福大學177名教授學者聯署一封公開信,要求美國司法部終止執行「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指行動執行至今,已偏離了原意,引發偏見歧視,甚至有損美國科研及競爭力。


2018年,時任美國司法部長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發起「中國行動計劃」,旨在反制中國的情報活動和政治宣傳,並防止中國間諜盜取美國科技。


這封公開信由史丹福超過40個部門的177名學者聯署,題為「自由之風」。公開信指出,「中國行動計劃」導致對學術研究的調查及起訴顯著增加,但當中大部分同盜竊知識產權或科學、經濟間諜活動無關。信中又指,調查不合理地針對華裔研究人員,令許多學者不願來美或留在美國發展。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霍恩巴克(Wyn Hornbuckle)表示,政府致力打擊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和損害經濟的非法活動。但他承認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的威脅正在增加,稱將關注亞裔遭歧視的問題。


史丹福大學物理系教授Steven Kivelson表示,他參與聯署是因為他目睹華裔同事因為「中國行動計劃」而受到敵視。華裔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朱棣文亦表示,「中國行動計劃」不單無助保護美國科技優勢,更可能破壞美國在科學上的領先地位。


司法部已公布至少27宗與「中國行動計劃」相關的案例,其中部分人已認罪,但亦有一些案件被撤銷,另有一些正在進行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