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穩致遠】澳門立法會選舉順利選出14直選議員 13.7萬選民投票
【行穩致遠】澳門立法會選舉順利選出14直選議員 13.7萬選民投票

澳門昨日(12日)舉行第7屆立法會選舉,順利完成點票選出14名直選議員。今次選舉有137,279張選票,當中有效票132056張、空白票3141票、廢票2082張,投票率為42.38%。當中「票王」是澳門民聯協進會現任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得超過2.6萬票;立法會議員李靜儀,則以超過2.3萬票再成「票后」,比上屆多超過6千票。另高天賜、鄭安庭、宋碧琪、黃潔貞、梁孫旭順利連任。


對於本屆選舉投票率較上屆有跌幅,澳門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今次投票率有所下降,疫情是主要原因,受防疫措施限制,居處內地、香港或台灣的澳門居民因疫情和隔離措施不便回澳投票,再加上昨日的酷熱及雷雨天氣,影響市民投票意願。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於投票站投票)


有分析指出,澳門今次投票率雖有所下降,但仍與美國中期選舉的平均值相當,而且比法國2021年6月地方選舉33%的投票率高。分析形容今次選舉反應的民情是「溫熱適中」,指通常情況下,只有在一個國家或者地區遇到重大挑戰時,面臨艱難的抉擇,投票率才創紀錄地高。而社會發展平穩,選民對未來有較好的預期,對選票就不是看得很重。可以說,「放心」二字,是本次立法會選舉體現的主流民意。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祝賀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順利舉行。發言人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嚴格依照澳門《基本法》和立法會選舉法等法律進行。選舉結果體現了「愛國者治澳」原則,體現了民主和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廣泛參與;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廉潔,選舉秩序良好;選舉成功進一步延續了澳門各界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展示了不同族群團結、包容、和諧的社會氛圍。


澳門中聯辦發言人亦表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迎來重大發展機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廣闊空間,相信新一屆立法會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澳、民主和諧」的立法會文化,共同推動澳門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