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手畫腳】藍韜文、布林肯等西方政客發文批警方國安處拘支聯會成員 外交部駐港公署連續發文駁斥
【指手畫腳】藍韜文、布林肯等西方政客發文批警方國安處拘支聯會成員     外交部駐港公署連續發文駁斥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8日)採取執法行動,以「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依法拘捕支聯會多名骨幹成員。針對英國首席大臣兼外交發展大臣藍韜文,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美政客在推特上發文批評,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連續發文駁斥。


針對藍韜文的發文,發言人嚴正指出,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視國安法為眼中釘、肉中刺,充分暴露他們干擾香港法治、阻撓特區依法施政、破壞香港長治久安的險惡用心。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續指,支聯會有關成員公然抗拒配合警方依法提出的要求,一意孤行,香港警方依據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對其依法實行拘捕,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是維護香港國安法權威的必要之舉。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面貌發生了重大積極變化。民調顯示,多數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前景信心增加,認為基本法賦予的自由權利未受任何影響。事實雄辯證明,香港國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是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良法善法。任何真心支持香港法治,希望香港繁榮穩定的人,都會為此叫好。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這些政客立即停止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特區法治,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必將遭到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而針對布林肯等美政客的抹黑攻擊,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正告美國政客,停止惡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和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的無端指責,停止企圖破壞香港長治久安的政治表演,收起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


發言人表示,美國自己擁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風、適用於包括海外領地在內每一寸領土的國家安全法律,打擊國安犯罪毫不手軟,並且動輒濫用國家安全名義損害別國合法權益。發言人質疑美方,反過頭來詆毀阻撓中方在香港落實國安法,暴露出其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嘴臉,「美自身劣跡斑斑,攬鏡自照,有何資格對他人指手畫腳?!」


發言人強調,香港社會捍衛法治秩序的共同意志不容誤讀,香港特區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不可逆轉。任何雜音、干預、施壓都絲毫動搖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絲毫動搖不了我們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中方敦促美個別政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叫屈張目,立即停止干擾特區法治的徒勞之舉。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霸凌殖民白種,收聲啦: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安法一出西方間諜組織走的走,要拉的已被拘捕,英美使左咁多錢一事無成唔激氣就有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