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變質?】夏博義突倡大律師公會主席受薪 多個專業團體成員皆稱無此慣例 龔靜儀:絕不應該以金錢利益掛帥
【初心變質?】夏博義突倡大律師公會主席受薪 多個專業團體成員皆稱無此慣例 龔靜儀:絕不應該以金錢利益掛帥

曾經被中聯辦點名批評為「反華政客」、有英國政黨背景的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昨日向逾千名會員發通告,倡議下任公會主席成受薪職位,月薪5萬港元,即年薪60萬。《港人講地》記者聯絡過多個專業團體的會員,包括律師會、會計師公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等,均指主席或理事皆屬無償服務業界。而夏博義的建議,亦令大律師公會部分成員擔心義務服務業界的初心變質。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直言,當主席服務大家是拿出心來,如果牽涉任何車馬費以外的酬金,就有機會令到當選人服務大眾的心變質 ,她認為這一點是沒有人希望見到。


她續說:「任何人如果是因為沒有酬金,而不願意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對廣大的成員來說這不是一個損失,更加是一個天大的喜訊。」她強調,服務會員的公職,任何時候都絕不應該以金錢利益掛帥。

 

對於夏博義在通告交代說,自己不會爭取連任,所以有關主席受薪的建議,絕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龔靜儀則不予苟同 。她指出,夏博義之前的一任主席是戴啟思,兩人應該都是很好的朋友,而現在外面也盛傳夏博義會推薦他的同鄉、另一位資深大律師出任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代表成員,又指就算夏博義自己不拿,會否跟他相熟的朋友打算參選大律師公會主席、但又想有酬金,「當然這個純粹是揣測,並不是有甚麼實質證據,只能說我不能抹殺這樣的可能性 」。


龔靜儀認為,若要把公會資金用得其所,不如用來協助業界打開大灣區市場、把握國家給予香港的機遇、促進業界更好與內地融合。她強調擔任公會職務是榮譽,證明當選人士是得到會內大部分成員信任與支持。


原圖:大律師公會、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