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無信】約翰遜違競選承諾宣布加稅計劃 英國商業組織狠批
【言而無信】約翰遜違競選承諾宣布加稅計劃 英國商業組織狠批

英國首相約翰遜不顧競選承諾,提出向勞工、僱主及部分投資者的加稅計劃,聲稱此舉是為醫療和社會保障改革籌集資金。


有關計劃擬上調企業繳納國民保險(National Insurance)1.25個百分點,與此同時,股息稅稅率亦上調1.25個百分點。計劃相信可令英國政府在未來3年,籌集到360億英鎊,以推動醫療和社會保障改革。


約翰遜解釋計劃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國家財政出現根本變化,要透過加稅為公共衞生體系融資及改革社會福利保障系統,以應對人口老化與疫情過後的變化。他形容加稅決定「艱難但負責任」,希望今個國會任期不會再加稅。


對於加稅計劃,英國商界反對聲音強烈。英國商會(BCC)表示,企業強烈反對提高國民保險繳費,因為將在關鍵時期拖累就業增長。製造商組織Make UK亦指出,措施將阻礙英國從經濟衰退中復蘇,裁員最有可能出現在經濟重啟時,因企業需要資金。


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日前報道,英國政府今次加稅計劃,預計將影響約2500萬人。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