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執法】支聯會多名常委被捕 中聯辦:體現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保安局: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嚴正執法】支聯會多名常委被捕 中聯辦:體現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保安局: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今早依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5,拘捕公然對抗法律規定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體現了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發言人又指,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觸犯《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將受到法律制裁,堅決支持香港警方繼續對支聯會及其為首分子依法調查、依法處置。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則強調,任何人觸犯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


另外,保安局亦表示,支持警方依法向公然表示拒絕遵從《港區國安法》提交資料要求的團體採取執法行動。發言人說:「有關團體無視警告,一意孤行,堅決拒絕配合警方依法根據《實施細則》附表5提交資料的要求,警方必須採取執法行動。」


保安局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其執法行動。《實施細則》附表5已清楚訂明沒有遵從有關提交資料要求的後果,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半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