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通關】林鄭:已向中央提議兩地專家對接討論通關安排
【有望通關】林鄭:已向中央提議兩地專家對接討論通關安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自從第四波疫情減退,港府已不停地向中央反映香港市民的期盼,希望早日可以更加方便進入內地。林鄭又指已向中央提議,需要有專家層面的對接,然後達致逐步有序通關。她表示,通關需要有一個專業的對接,今日不能夠代替中央的聯防聯控機制或者國家衞健委去說哪一方面需要加強。


林鄭表示,現在的情況是香港的疫情控制得很好,本地清零已經超過21日,外防輸入也是非常之嚴格,嚴格到甚至有外國的部分商會都覺得太過嚴格。她強調,外防輸入是非常有必要的,現在外圍的疫情仍然在暴發,形勢相當嚴峻。


林鄭又稱,香港不可以亦不應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則與內地通關更無希望,她亦再呼籲巿民接種疫苗。她指出,香港在防止病毒輸入,而即使有個案都防止進入社區方面有很大信心,下一步將與中央商討對接問題,而肯定並非「與病毒共存」。


她感謝全港巿民一直有遵守防疫措施,包括即使現時並無個案,都仍然佩戴口罩及進行檢測等,但接種疫苗方面,數字就跌至「令人擔心」水平,要達至7成接種率,每日要接種22600劑首劑的疫苗,但現時每日接種數字只有萬多劑,她呼籲巿民接觸種疫苗。


另外,林鄭透露,深圳市政府將會成為內地第一個市政府、在本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應該在下個月就會發生。她又提到,深港合作其中一個專班關於金融,兩地在這方面的合作將踏入新的台階。她形容,金融事業目前進入風生水起的年代,本港要裝備好自身,迎接國家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定位的重大舉措,她引述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說,中央一定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