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樂觀】香港總商會上調本港經濟增長預測至6.3% 逾四成受訪企業料今年營業額上升
【前景樂觀】香港總商會上調本港經濟增長預測至6.3% 逾四成受訪企業料今年營業額上升

本港疫情受控,經濟也逐步走出低谷。香港總商會預測,本港今年全年經濟增長為6.3%,較去年底的預測多2.8個百分點。


香港總商會高級經濟師莊仕杰分析指,本地疫情持續受控,疫苗接種率上升,本地需求及貨物出口按年有改善,加上電子消費券計劃亦可提振本港消費。


不過他表示,經濟前景仍要視乎防疫成效及變種病毒帶來的挑戰,而疫情亦影響到全球供應鏈,並引致企業供應出現問題。


另外,香港總商會於7月時邀請企業接受問卷調查,收回409份回應,調查顯示,44%受訪企業預計今年全年營業額會按年上升,38%預料大致不變,另外18%估計生意額會下跌,反映企業對今年全年的營商表現審慎樂觀。


當中有59%的大型企業預期全年營業額上升,預計下跌有10%;中小企方面,預期全年營業額增加的有32%,預測下跌的則有25%。莊仕杰分析指,中小企資源有限,數碼化投入相對少,業務亦不夠多元化,因此反彈力度較大企業遜色。


對於當局宣布,下周三推出「來港易」計劃,容許內地及澳門的非本港居民免檢疫來港。莊仕杰指單靠本地需求,某些行業難以回復至疫前水平,認為計劃可為下半年帶來刺激作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