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要求】民主黨羅健熙:黨內區議員自行決定是否宣誓、本月26日會員大會決定是否參選立法會
【宣誓要求】民主黨羅健熙:黨內區議員自行決定是否宣誓、本月26日會員大會決定是否參選立法會

政府本周起陸續安排區議員宣誓,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會維持由黨內區議員自行按個人情況,決定是否宣誓,抑或離開區議員崗位,繼續以其他身份服務社區,並重申尊重每一位區議員的決定。


羅健熙表示,知悉部分港島區議員已收到邀請宣誓的信件,相信區議員會衡量自己的情況,願意在區內繼續以區議員身分服務,或者選擇離開,用其他方式在社會貢獻,並強調黨從來沒有強迫任何人作決定。他又稱,無法預計最終多少民主黨的區議員會宣誓,或者是否能通過宣誓門檻,獲接納繼續擔任區議員。他質疑有關宣誓安排太遲,認為一定有影響區議員的辭職決定。


另外,被問到會否參選立法會時,羅表示,作為黨主席,不會向公眾提出個人意見,但如果民主黨在本月26日的會員大會決定,最終要派人出選,並認為他是合適人選,他會尊重決定。


據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向港島區議員發出邀請宣誓的信件中,顯示宣誓儀式將於星期五早上,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指區議員必須準時到場,逐一宣誓,讀出誓言或誓詞內的字句,過程必須真誠和莊重,宣誓完畢後要簽署誓言或誓詞文本,到宣誓儀式結束才可以離開。


信件又指,宣誓人必須穿著商務服裝,服飾應整齊得體,不可有破洞,不能穿背心、短褲、牛仔褲等,衣物不可暴露、淫褻、不雅或令人反感,亦不可展示政治化標誌、口號或標語。出席者不可以妨礙儀式進行,不得使用粗言穢語,亦不可攜帶被認為可能影響儀式的物品進場,包括體積過大的物件、揚聲器、防毒面具、頭盔、旗幟、橫額等,主辦單位有權將違規者逐離會場。如有需要,保安人員可要求出席者接受安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下件輪到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