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灣區】港深發展河套創科新合作區 共建「一區兩園」
【融入大灣區】港深發展河套創科新合作區 共建「一區兩園」

香港及深圳市政府代表團昨日在深圳舉行深港高層會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會議,總結工作成果及展望來年合作的方向。會後雙方簽署了包括創新科技合作、金融、專業等方面的多個合作協議,包括發展河套創科新合作區,共建「一區兩園」。


香港與深圳正共同發展由港深創科及科技園(港深創科園)和深圳科創園區組成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共建「一區兩園」。就此,深港兩地政府於會後簽署了《關於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一區兩園」建設的合作安排》,兩地政府將推出聯合政策,便利人流、科研資源流動及開設業務等方面,香港科技園與深港科創公司同日簽署框架協議,建設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促進大灣區創科的發展。香港科技園亦將在深圳分園設立大灣區創科飛躍學院。


兩地政府在會上同意繼續研究落實一系列金融合作措施,包括研究擴大「深港通」目標範圍、推動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售後服務中心、促進跨境金融科技的應用、加強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方面的合作等。


至於前海發展方面,前海管理局聯同深圳市市場監督局、前海稅務局今日亦推出「前海港澳e站通」在港的服務平台,為港澳人士免費提供商事登記、涉稅服務等一站式線上服務,特區政府亦會繼續支持香港職訓局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加強合作。


港深兩地政府早前亦同意成立19個工作專班,推進港深合作。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令港深合作邁向新台階。香港將用好「一國兩制」優勢,堅持香港的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積極進取、互惠共贏的取態與深圳優勢互補,發揮大灣區內的「雙引擎」功能。


圖片來源:大公報、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终於清醒了少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