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殘奧圓滿結束 香港代表團團長:對成績感到滿意
【東京殘奧】殘奧圓滿結束 香港代表團團長:對成績感到滿意

經過12天的競賽,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於昨日(5日)圓滿結束,並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閉幕禮。隨著場內聖火徐徐熄滅,也標誌著第16屆夏季殘疾人奧運會正式落幕。港隊今屆取得兩銀三銅,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對此感到滿意,認為運動員的經歷為香港增添正能量。


香港代表團在東京殘奧共派出24位運動員,角逐8個大項,最終取得兩銀三銅的成績。首先乒乓女將王婷莛在TT11級單打獲得銅牌,揭開港隊的獎牌序幕;其後「五朝元老」梁育榮在硬地滾球BC4級個人賽獲得銅牌,再夥拍隊友劉慧茵及黃君恒,於BC4級雙人賽摘下銀牌。到了最後一個比賽日,港隊再憑陳浩源及朱文佳兩位羽毛球手,分別在男子WH2級單打及男子SH6級單打取得銅牌和銀牌。


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由於殘奧延期一年舉行,期間國際比賽減少,故改變了訓練策略,例如增加隊內比賽、與健全運動員的交流培訓等,以調節心態、訓練節奏。對於今屆殘奧未有取得金牌,胡小玲表示今年不明朗因素增加,包括疫情及賽事延期等,但認為今屆整體表現相當出色。


她又認為,政府購買直播權,讓市民隔空為運動員打氣,對運動員是很強的動力:「殘奧有電視直播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可以引起大眾市民關注,加深他們對殘疾運動員的認識,他們的奮鬥故事,亦是好正面的社會教材,增加社會正能量。」胡小玲表示:「運動員的分享可能會吸引和啟發更多殘疾人士,他們也許從這些殘奧項目中找到自己興趣,從而接受訓練,或許未來會成為具潛質的選手,甚至代表香港出席大型比賽。」


至於殘奧運動員的獎金比健全運動員的獎金少,胡小玲指兩者在本質上並不相同,難以比較,她相信隨著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資助、贊助等都會提升。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