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612基金」涉勾結外國勢力罪證曝光
【新聞睇真啲】「612基金」涉勾結外國勢力罪證曝光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1日)表明,正就「612人道支援基金」(「612基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展開調查,並成功向法庭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基金信託人及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董事,提交包括捐款人等資料。自成立以來,「612基金」劣跡斑斑,被形容為「黑暴基金」,更重要的是其一直與外國勢力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糾葛。


「612基金」成立於2019年6月15日,宣稱為包括但不限於2019年6月12日當天所有在反修例風波中受傷、被拘捕等人士,提供支援及相關的金錢援助。


成立兩年多來,憑藉打著「支援反修例風波示威者」的旗號,「612基金」的「吸金力」驚人。根據基金今年7月公布的報告顯示,直至2021年5月31日,基金總收入為2.36億元,總支出為2.32億元,可動用現金結餘約200萬元,超過九成用於直接支援受助人,基金直接服務人次為22938人。


「四無」組織本身運作已違法


「612基金」資金規模如此龐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它是一個「四無」組織:一無社團註冊、二無註冊地址、三無法人代表、四無獨立銀行戶口,需要長期借用「真普聯」的銀行戶口。因此,「612基金」在「四無」的情況下運作多時,從本質上看已經明顯不合法,並逃稅嫌疑。


在社會各界眼中,「612基金」坐擁巨款,擺明車馬為「修例風波」的「抗爭者」提供「法律支援」,但資金來源諱莫如深,早已公開質疑其捐款者背景,當中是否涉及外國勢力。


曾收美國基金「黃色蒲公英基金會」捐款


雖然「612基金」一直遮遮掩掩其捐款者,但翻查資料,基金過去的確曾與兩個敏感「名字」扯上關係,分別是《蘋果日報》和「黃色蒲公英基金會」。


據報道,「612基金」成立初期,曾多次收受《蘋果日報》大額捐款總數逾130萬元,以及收取在美國登記成立的「黃色蒲公英基金會」籌得近7萬美元的捐款。


《蘋果日報》的操縱人黎智英過去如何長年充當反華反共「馬前卒」,本文就不在此絮言。但與《蘋果日報》相比,「黃色蒲公英基金會」就一直較少人留意。事實上,這個基金會同樣帶有濃厚的「外國勢力」色彩。


據媒體報道,「黃色蒲公英基金會」從公司地址到捐款帳戶,全都設在美國,背景不明。其匿名負責人「對講機叔叔」聲稱是香港人,曾在反修例風波期間購買大量防毒面具、口罩、頭盔、護目鏡、藥劑寄往香港。這位負責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揚言,當香港組織受港府或警方打壓時,「外國勢力」就可以成為「Plan B」。


如今,警務處國安處對「612基金」進行全面調查,實在是合情合理合法之舉。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警方可向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有關人士提供與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有關的資料。


真相是隱瞞不了多久的。即使「612基金」已宣布將「有序停止運作」,但隨著警方的深入調查,進一步摸清基金的底數,以及越來越多反修例風波案件開審,「612基金」有否收取外國勢力資金「搞亂香港」、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資助違法暴力活動,遲早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