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改革】歡迎政府放寛專科醫生來港執業 彭鴻昌:相信當局能做好把關
【醫療改革】歡迎政府放寛專科醫生來港執業 彭鴻昌:相信當局能做好把關

政府建議引入非本地培訓的專科醫生,放寬至非本港永久居民,他們需持有認可醫學資格和專科資格。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認為,現時在公立醫院的實習醫生,基本上已是半獨立工作,但在一些地區的醫院,醫科生臨床接觸病人的情況可能較少,如到時要由特別註冊委員會把關,他們需要審視的認可資格不單看醫科生的課堂或學術水平,亦包括臨床經驗及工作情況,否則日後對在公立醫院實習醫生的監管及與病人的處理,都會有影響。


他又指,要提升海外醫生來港的吸引力,必須先解決醫療環境、醫護福利等問題,難以估計吸引到多少專科醫生來港。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則歡迎是次放寬,認為修訂能增加聘用人手的彈性。他相信政府做法有助紓緩公立醫院專科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而申請人的資歷必須符合醫專的要求,因此相信當局能做好把關。


對於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關注語言差異的問題,擔心海外醫生與病人會有溝通困難,彭鴻昌就認為,語言是否有影響,只視乎工作性質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终見:sunrise_over_mountains::sunris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