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走】美軍最後一架飛機離開喀布爾 塔利班歡呼阿富汗完全獨立
【美軍撤走】美軍最後一架飛機離開喀布爾 塔利班歡呼阿富汗完全獨立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今日清晨發布緊急記者會,表示最後一架載有美軍的飛機已經離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正式結束該國在當地近20年的戰爭。


塔利班高層官員哈卡尼(Anas Haqqani)在Twitter發文表示:「我們再度寫下歷史,美國和北約(NATO)對阿富汗的20年佔領已在今晚結束。我很高興,經過20年的聖戰、犧牲和艱苦,我驕傲地看到這個歷史時刻。」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亦表示:「美國士兵已離開喀布爾機場,我們的國家已獲得完全獨立」。


於美軍撤離喀布爾後,有塔利班戰士向天開槍慶祝,早已部署在機場外圍塔利班大軍,也興高采烈地湧入了喀布爾機場的軍用停機坪與跑道,並與美軍留下來的老舊CH-47直升機快樂自拍。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hampagne::clinking_glasses::beer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