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亂秩序】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 中大生認非法集結候判
【擾亂秩序】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 中大生認非法集結候判

「守護大嶼聯盟」3年前於政總舉辦論壇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立法會前議員姚松炎發言後遭多人上台「搶咪」,葵涌區議員周偉雄被毆。其中一名現時就讀中文大學的男學生,今(30日)在東區法院承認參與非法集結,裁判官黃雅茵將案押後至9月20日判刑,考慮被告犯案時只有16歲、角色不算最嚴重,決定先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並准他以原有條件保釋候判。


本案19歲被告許嘉鍵,現於中大電子工程系就讀二年級。案情指,當日下午約3時,人群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並遊行至政府總部東翼,抗議政府施政報告中有關大嶼山的填海工程。至下午5時,主辦方隨後在政總門外舉行論壇,讓市民發表意見,未料其後當姚松炎手持咪高峰時,8人疑不滿等候多時便衝上台,被告圍著姚並強行搶走其咪高峰。被告前年5月7日被捕,至今年2月3日被正式起訴。他在警誡下曾承認自己當日曾經衝上台,以身體阻止他人接近,協助同伴搶咪。


黃官考慮被告案發時年紀尚輕,角色較其他人相對沒那麼嚴重,故決定先索取相關報告,期間他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即現金1000元、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居住於報稱地址及每周向沙田警署報到。


至於同案報稱任職文員的28歲被告周家驊,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將於10月5日開審。城市大學學生、21歲被告黃家豪則已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被判即時監禁3星期。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