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言起行】率團視察廣東4日 梁振英:要成功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關鍵在於落實
【坐言起行】率團視察廣東4日 梁振英:要成功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關鍵在於落實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梁振英於本月24至27日,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界別委員視察團到廣東,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落實情況及建議——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開展視察。視察團一行到珠海橫琴、廣州南沙、深圳前海和河套等地視察並召開座談會,圍繞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建設規則銜接、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民生融合、青年創業等,充分了解情況、廣泛聽取意見、深入交流研討、提出意見建議。


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談到此行的感想,表示本次視察活動目的是推動粵港澳在南沙、前海和橫琴三個大灣區重要平台上的合作。他指出,三地都是香港和澳門融入整個大灣區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也是粵港澳合作的重要紐帶,各有特色,各有優勢。


他強調,「要成功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港澳的各行各業和年青一代提供更大空間、更高平台,關鍵在於落實,任何主張都應該具體,並且要坐言起行,付諸行動。」


梁振英提出,從三方面要有所行動:一是在香港本地要做好「民心」工作,他指不僅是香港青少年,大多數市民都對大灣區的廣東城市認知不多,認為要做到跨境的「民心相通」,融合發展就水到渠成。二是在國家層面,香港和大灣區廣東城市之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要暢通,往往需要國家政策的支持和配合。全國政協委員在國家層面要履行建言獻策的職責,發揮好應有的影響力。


三是國際方面,他指南沙、前海過橫琴以至整個大灣區的廣東城市,規模和潛力都相當巨大,香港和澳門要充分發揮作用,就要「四両撥千斤」,「四両」是本地力量,「千斤」是國際力量,而力量包括資金、技術和人才。香港是高度國際化的城市,而澳門則有和葡語國家緊密聯繫的優勢,香港和澳門做好「超級聯繫人」,在國際社會講好大灣區的故事,適當引進外國資金、技術和人才,大灣區的發展就如虎添翼。


他又提到今年4月成立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其中相關機構將於今年10月底陸續進駐。梁振英希望這些機構能夠促進粵港兩地的深入了解,解決「不知道」的問題,全面用盡用好粵港合作的巨大機遇。


原圖:香港商報、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2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