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公開病毒溯源報告概要 多個情報機構出現分歧
【新冠肺炎】美國公開病毒溯源報告概要 多個情報機構出現分歧

美國公布總統拜登早前要求下令進行的新冠病毒源頭調查報告,但美國情報部門對於新冠病毒的源頭仍有分歧看法,即是源於自然環境,或是源於實驗室錯誤而出現的可能性均不能抹殺,更相信中國領導人於疫情前對病毒不知情。


該新冠源頭機密報告由18個情報部門共同參與、由國家情報機構撰寫。根據解密的概要,4個情報機構認為病毒最初是從動物傳到人類,但對這個結論只有「很小信心」。另外一個情報機構則有「中等信心」病毒是來自與實驗室相關的事件,可能牽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動物處理或採樣。分析員又不認為病毒是研發作為生化武器。因此,報告結論為各部門對於新冠源頭存在分歧。除非情報部門有新資料,否則不大可能有更具體的結論。


拜登發表聲明,指中國有關於新冠病毒源頭的關鍵資料,但中國一直阻撓調查病毒源頭,並強調美國將與盟友繼續要求中國回應,在得到答案前不會罷休。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指,需要中方合作才可就病毒起源達致結論。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7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美方妄圖憑情報機構的插贓報告,推卸自身抗疫失敗責任,美方聲稱中國拒絕提供必要訊息,只是掩飾情報溯源失敗的藉口。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