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襲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釀逾250傷亡 死者包括13名美軍 拜登被要求辭職
【恐怖襲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釀逾250傷亡 死者包括13名美軍 拜登被要求辭職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昨日發生至少兩宗自殺式炸彈襲擊,並有槍手向平民及美軍開槍,造成超過100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另有超過15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承認責任。美國總統拜登嚴厲譴責襲擊,揚言會追捕幕後黑手,並要對方付出代價。共和黨國會議員則藉此猛烈抨擊拜登,認為他應就此事辭職或被彈劾。


美國總統拜登揚言會追捕幕後黑手,不會原諒對方,並要對方付出代價,美方會繼續協助想撤離阿富汗的人離開。拜登已要求美軍司令部制定打擊伊斯蘭國的計劃,美軍中央司令部預計伊斯蘭國會發動進一步襲擊。拜登稱,對襲擊中的死傷感到心痛,美方協助阿富汗平民等人士撤離的行動會持續,強調美軍會繼續於下星期二 (31日)撤出阿富汗。


據傳媒報道,至少20名共和黨議員要求拜登下台,當中包括共和黨眾議院三號人物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她在社交網站形容拜登的雙手沾滿鮮血,又指目前恐怖的國家安全和人道災難,是拜登領導力不足的結果,質疑他並不適合出任三軍統帥。密蘇里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亦批評拜登要為此負責,又指他既無能力也無領導意志,必須辭職。


前總統特朗普持續猛批拜登處理阿富汗危機的方式,他不滿說,在喀布爾發生的自殺式攻擊是一場「悲劇」,原本可以避免。在去年2月與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達成的協議中,時任總統的特朗普政府承諾美軍將全數撤出阿富汗。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回應時表示,10多名美軍死於恐襲,今日應該是悼念而非政治的時刻,期望全體國民團結支持華府履行承諾,對抗和打擊恐怖主義。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則發出警示,指收到報告指喀布爾持續有槍擊事件,呼籲美國公民暫時避免前往喀布爾機場。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9
心心眼
11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為了獨自集團的利益,是不理會人命,當然其計算是非常精確及全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