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批賀錦麗涉華言論旨在挑戰中國 中國駐越大使館: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
【中美角力】批賀錦麗涉華言論旨在挑戰中國 中國駐越大使館: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二至周四訪問越南期間,批評中國在南海搞「脅迫霸凌」,強調華府會在南海等議題上公開發聲,又提出美方會支持加強越南的海洋安全,包括增加美國軍艦到訪越南的次數等。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昨回應賀錦麗的涉華言論時稱,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推手,又指美方已不打自招,此行目的就是要挑戰中國,向中國施壓,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駐越大使館在聲明中指出,賀錦麗在越南期間,指中國在地區搞脅迫霸凌,又表示美國海軍將在南海保持足夠存在,挑戰中國的過度聲索。聲明稱,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事實,無視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願望和努力,刻意製造「中國南海脅迫論」,歪曲抹黑中國立場主張。


聲明重申,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無意提出新聲索,也決不會放棄自己的固有和合法權利,亦有信心與其他國家通過對話處理及管控分歧,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聲明又指,美國政府長期承諾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美方現在把自己的鄭重承諾踩在腳下,公然煽動和脅迫地區國家挑戰中國。聲明批評,美國真正想要的不是地區和平穩定,也不是什麼「航行自由」,而是美國軍艦在南海的橫行自由,直斥「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是脅迫霸凌的真正黑手。」


大使館又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低估獨立自主在地區國家人民心中的分量,不要高估自己的「盟主」地位和權威。聲明強調,地區國家不會跟著美國的指揮棒跑,更不會跳上美國的反華戰車。


圖片來源:新華社、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狗,豺狼:imp::woman_zombie::man_zombi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