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何栢良指群體免疫概念已爆破 倡全民打針防重症
【同心抗疫】何栢良指群體免疫概念已爆破 倡全民打針防重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隨著病毒快速變種,群體免疫概念已經爆破,現時需全民接種,以減低感染個案患重症機會。


何栢良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疫情初期專家以病毒基本繁殖率,推算社會有七成人接種疫苗便可達致群體免疫,但隨著近半年有變種病毒出現,對疫苗成效造成很大的影響,即使以色列、英國和美國接種率已達高水平,仍然出現傳播,甚至出現超級群組。何栢良認為,群體免疫概念已經爆破,現時需要全民接種,才能在出現感染個案下,減低重症機會。


雖然本港接種率不斷增加,但何栢良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不能急進,因易有群組爆發。他指即使香港有600萬人接種疫苗,仍然要繼續戴口罩和實施防疫措施,否則疫情將會反彈。並認為政府可從各個方面增加接種誘因,如參考有些國家禁止未接種人士進入部分場所等措施。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