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排】外交部駐港公署:9月1日起全面實施生物識別簽證
【最新安排】外交部駐港公署:9月1日起全面實施生物識別簽證

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25日)宣布,根據中國有關法律法規及國際通行做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及香港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自9月1日起全面實施生物識別簽證,包括在線填表、在線預約、現場採集指紋信息並頒發生物識別簽證。


駐港公署指,自9月1日起,在香港申請赴中國內地簽證的申請人在完成在線填表和在線預約後,須本人按預約時間到簽證申請中心遞交申請並採集十指指紋。申請外交、公務或禮遇簽證的申請人則仍需在外交部駐港公署遞交申請,是否採集指紋需視雙邊對等安排決定。


駐港公署續指,未滿14周歲或超過70周歲人員、5年內持同一本護照在外交部駐港公署或簽證申請中心申辦簽證並留存過指紋的人員,以及十指手指均殘缺或十指指紋均無法留存人員可免除指紋採集。


駐港公署鄭重提醒,申請人須本人親自前往留取指紋,如發現他人冒充申請人本人留取指紋情況,當事人將被拒絕進入中國境內,並承擔由此引發相應後果。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