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支聯會常委收國安處信件 按《港區國安法》第43條要求提交資料
【港區國安法】支聯會常委收國安處信件 按《港區國安法》第43條要求提交資料

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透露,警方正調查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等組織綱領和其骨幹成員過往言行等。今(25日)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支聯會多名常委包括何俊仁、鄒幸彤、李卓人、梁錦威、徐漢光、陶君行、劉慧卿、關尚義等早上均收到警方國安處去信,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要求提交資料,支聯會表示需要開會討論應對方式。


鄒幸彤其後證實,警員今早約7時到所有常委的寓所送交信件,她剛好不在家,便約警方在辦公室簽收信件。她說,警員純粹交信,沒有取走物件,她需要與其他常委商討如何應對後,才考慮是否公開信件內容。


有消息則透露,警方要求提供的資料,包括支聯會成立以來在香港職員及成員的個人資料、任職時段;支聯會2014年起至今的會議紀錄、收入支出細節;這段時間支聯會涉及若干組織,包括「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的活動資料。


警方要求收信人最遲下月7日親身將資料送到警方國安處。若不遵從即屬犯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六個月,若提供不完整、虛假資料,可被判罰最高10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第5條指,警務處處長可在保安局局長批准下,向外國政治組織或台灣政治組織或外國的代理人送達書面通知,規定該組識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內,按指定方式向警務處處長提交指明資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動及個人資料、資產、收入、收入來源及開支。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到喇🪳到喇:woman_zombi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