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世界】中國向越南提供援助 疫苗比賀錦麗更早抵越
【馳援世界】中國向越南提供援助 疫苗比賀錦麗更早抵越

內地《環球時報》報道,中國向越南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於昨日上午運抵越南河內,比今日到訪越南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更早抵達。對此有專家就認為,中越兩軍長期以來保持著良好合作,並不僅僅體現在疫苗援助上,如果美國希望通過加強美越雙邊關係而達到反華目的,那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日前表示,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將中國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重要宣示,中國應越南軍隊請求,向其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並於同日交付越方。而駐越南大使熊波和越共中央委員、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黃春戰出席了在內排機場舉行的疫苗交接儀式,駐越使館國防武官潘濤、政務參讚陳虹及越南外交部部長助理阮明姮等參加。


黃春戰亦代表越南國防部衷心感謝中共中央軍委、中國國防部關心支持越南抗疫工作,他表示這批疫苗是越南軍隊接到的首批外國軍隊疫苗援助,在當前越南疫情形勢極為嚴峻、疫苗缺口巨大背景下,解了越南燃眉之急,這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系的最生動體現。越方期待同中方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維護兩國人民健康安全,服務兩國抗疫和經濟覆蘇大局。


巧合的是,中國疫苗抵越後的一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就到訪越南,成為拜登執政以來訪問東南亞地區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對此,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員、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安全合作中心前主任周波就表示,如果賀錦麗訪問越南旨在加強美越雙邊關係,這和中國無礙,但如其旨在通過加強雙邊關係而達到反華目的,則是不會如願的。


周波表示,隨著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佔領的失敗,其希望通過轉而加強在亞太地區存在來擺脫困境是可以預料的。不過中國軍隊與越南軍隊長期以來在各領域都保持著合作,中方對越方的支持並不僅僅體現在疫苗援助單一行為,還有人員培訓等其他方面,因此越南不會因美國高官的頻頻到訪就被綁上美國的戰車。


圖片來源:中國駐越南大使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