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抺黑】英電視台播放病毒溯源專題片 中方強烈譴責影射中國
【不容抺黑】英電視台播放病毒溯源專題片 中方強烈譴責影射中國

英國電視四台(Channal 4)周日(22日)播放題為《新冠肺炎病毒從中國一實驗室洩漏?》(Did Covid Leak from a Lab in China?)的專題片,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強烈譴責英國播放的病毒溯源專題片影射中國。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批評,該專題片以毫無根據的主觀臆測和道聽塗說為基礎,歪曲事實、混淆是非,公然挑戰國際社會和全球科學家共識,影射新冠病毒是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這是徹頭徹尾的違背事實、違反科學、附和政治操弄的報導,中方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中方對全球溯源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第一,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應該也只能由科學家研究找到病毒的動物源頭和向人類的傳播途徑,任何國家都無權為一己政治私利而漠視生命、將科學問題政治化或對別國進行抹黑攻擊。第二,中國—世衞組織聯合研究報告得出了國際社會和科學界公認的結論和建議,必須得到包括世衞組織在內的各方尊重和實施。今後全球溯源工作應該也只能在此基礎上開展,而不是另起爐灶。


第三,中方始終支持並將繼續參加科學溯源,反對的是政治溯源,違背世衞大會決議的溯源,以及拋棄中國—世衞組織聯合研究報告的溯源。第四,世衞組織秘書處應按照世衞大會決議要求,就全球溯源工作計劃、包括後續機制同成員國充分協商,充分尊重成員國意見,對當事國的溯源計劃更應同當事國協商確定,在此基礎上有效開展合作。


發言人表示,中方強烈敦促英國電視四台遵守職業道德和操守,客觀公正報道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停止炒作歪曲事實、混淆是非的資訊,停止誤導公眾,不要淪為反華勢力大搞政治操弄、散布虛假資訊的工具。


圖片來源:中國駐英大使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Oh no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