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港元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在美重要推手 朱牧民宣布辭去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
【禍港元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在美重要推手 朱牧民宣布辭去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

佔中頭目朱耀明的兒子、《港區國安法》通緝犯之一的美籍港人朱牧民,美國時間周一(23日)宣布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一職。香港民主委員會於2019年成立,協助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而朱牧民更是該法案在美國的重要推手。


朱牧民在Facebook宣布辭職,並稱身兼香港民主委員會董事的學者許田波和Annie Wilcox Boyajian亦一同辭職。朱又表示,「將繼續在需要時協助美國支持香港的任何努力」,而其Facebook亦更新了新的職位,將任職專門推動社會運動的Midwest Academy 的訓練員。


香港民主委員會董事局主席楊錦霞亦於Twitter轉發香港民主委員會的聲明,稱董事局已於當天早上接受了朱牧民的請辭。楊錦霞在聲明中讚揚朱牧民自2019年9月17日香港民主委員會創立以來,不懈努力為港人發聲。


朱牧民去年7月涉違反國安法被通緝後,他仍毫不收斂,多次發信要求美國通過多個法案,制裁香港及中國內地官員。他更積極充當香港暴徒的保護傘,提供「避難所」。去年7月,有5名香港暴徒偷渡到台灣,事隔半年後,朱牧民曾發聲明,承認協助該5人經台灣抵達美國尋求庇護,更促請要求美國政府繼續制裁香港官員。而日前在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律師助理陳梓華在法庭承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時,控方案情更指出,李宇軒透過Telegram向朱牧民傳送由「香港大專國際事務團」及重光團隊製作的144人制裁名單,經過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過目核准後,再由朱牧民把名單交予美國參議員,促請對方實施「制裁」。


香港民主委員會則在過去兩年來一直推動美國國會關注香港狀況,促使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官員的相關法案獲得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授權美國國務卿將每年審視香港自治情況,決定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包括是否繼續成為獨立關稅區,及授權美國政府可對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在上月宣布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向香港民主委員會等實施制裁。


圖片來源:朱牧民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賣國走狗一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