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駱惠寧:香港最大機遇在內地須牢牢抓住 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十四五規劃】駱惠寧:香港最大機遇在內地須牢牢抓住 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中央本周安排宣講團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首場宣講會今(23日)早在政府總部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詞時表示,「十四五」規劃宣講團專程到香港宣講,體現中央對香港的親切關懷及大力支持;又提及香港將面對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呼籲要牢牢抓住,香港社會要進一步行動起來,「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駱惠寧表示,「十四五」規劃宣講團專誠來港,體現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親切關顧。駱惠寧分享三點看法,一是「認清國家規劃要求,全面把握香港發展方向」。他指,「十四五」對香港發展提出一系列重大要求,首次從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全面加以闡述,體現了中央統攬國際國內兩個大局,推動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戰略考慮。


他指出,綱要體現中央推動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戰略考慮,而隨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隨著香港已由亂及治,香港發展已經進入一個新階段,社會要進一步把握中央新發展理念要求,凝取廣泛共識,全面構建新發展格局。


第二點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駱惠寧指,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競爭優勢,指香港擁有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及全國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等地位,在於根本擁有連接內地的區位優勢和自身良好營商投資環境,縱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程,誰也不可能阻擋。他形容,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的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認為隨著「十四五」規劃實施及2035年遠景目標,香港面臨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一定要牢牢地抓住它」,香港一定能夠打造新優勢、作出新貢獻。他亦強調,努力開創新未來,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解決問題的新優勢。


最後一點則是「善用國家政策支持,努力開創香港發展新未來」。駱惠寧指,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這一年來中央撥亂反正、正本清源,說到底是為了維護香港人根本福祉,是為了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為了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至遠。他強調,中央一直十分關注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十四五」規則明確指出香港新定位和更多的政策支持,認為香港須社會行動起來。他指市場經濟競爭激烈,「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林鄭月娥致詞時表示,感謝中央對宣講會的重視,國務院、港澳辦、法改委等多名官員來港宣講,內容涉及多個重要範疇,並指出「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提升金融、航運地位、支持香港服務業走向高端發展,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又提及新增的四個中心,包括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等,特區政府深感鼓舞,並提到各界對「十四五」規劃反應正面。她又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專章」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部分的表述,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以及對港人福祉的重視。


她最後強調,要達致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基本法》、防範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必須加強《憲法》、《基本法》教育,增強香港人的國家意識及國民身份認同,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又呼籲全社會共同努力。


原圖:政府新聞處直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以前現在將來也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