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藍韜文冀中俄介入 對塔利班發揮影響力
【阿富汗變天】藍韜文冀中俄介入 對塔利班發揮影響力

阿富汗局勢持續動盪,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周日(22日)接受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專訪時表示,儘管英國和中國、俄羅斯之間存在不信任,但認為有需要引入中俄有影響力的國家,以緩和塔利班對阿富汗的影響。


另外據路透社周六(21日)報道,藍韜文稱雖然英國與中俄之間存在嫌隙,但現在唐寧街方面將盡最大努力於阿富汗問題上與中俄進行協調溝通,以緩和當地局勢,並承認這個做法令人感到不舒服。他又指,英國已與聯合國安理會其餘四個常任理事國接觸,計劃就阿富汗局勢成立聯絡小組。


英國防長華禮仕(Ben Wallace)亦有在報章撰文,形容西方國家撤離阿富汗是「不光彩」,警告未來將要承受後果。他說現時必須加快撤離工作,會在阿富汗周邊地區設立臨時中心收容難民,如果美軍獲准延長留在當地的時間,英國亦會提供支援。華禮仕早前亦曾公開表態,指美國撤軍的決定錯誤,但根據協議,英國必須跟隨。


中英之間近來因包括新疆與香港問題在內的人權爭議議題上陷入僵局,同時英俄關係也因近來的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事件與黑海艦艇驅逐事件陷入停滯。


原圖:藍韜文Faceboo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不會像英美將自己的政策強加於人。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