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衝突】49歲家庭主婦涉屯門大興基地外非法集結、被判囚4個月 官斥聽信謠言犯案
【屯門衝突】49歲家庭主婦涉屯門大興基地外非法集結、被判囚4個月 官斥聽信謠言犯案

前年10月尾,屯門大興行動基地被指洩漏催淚氣體,大批居民到場聚集,其後演變成衝突。一名49歲家庭主婦被控非法集結及使用蒙面物品兩罪,經審訊後早前被裁定罪成。裁判官水佳麗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判刑指,雖然被告稱因聽信謠言而犯案,惟她在現場高呼口號可令聚集人群情緒高漲,其行為同樣能夠影響他人,終判其入獄4個月。


49歲被告梁舜君被控於前年10月28日,在屯門良運街和良德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非法集結;及於同日在非法集結中使用蒙面物品,即一個口罩。


水官判刑時指,報告顯示被告背景良好,僅是普通家庭主婦,事發當日受到坊間傳言影響,誤信其愛犬不適與大興基地懷疑洩漏不明氣體有關而犯案。然而被告於社會動盪時刻,仍選擇身處在非法集結中實屬「非常不智」。


水官接納被告在集結中沒有做出任何暴力行為,但指當日集結有多人聚集,亦曾發生暴力事件。被告聲稱乃受謠言影響,其高呼口號的行為同樣能影響他人。加上當日警方8次警告,包括被告在內的人群都未有散去,認為判刑須具阻嚇性。不過,當日被告沒有身穿黑衣,從裝束來看並非有預謀或蓄意參與非法集結。考慮各項因素後,判被告即時監禁4個月。


圖片來源:大公報、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5
心心眼
1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法理思維加上偏執,走上暴亂行為,就是負上最低的刑責,痛定思痛,認清事實,有否被煽惑上街。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个水怎么忽然会公正判案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