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華為】孟晚舟引渡聆訊結束 法官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期
【打壓華為】孟晚舟引渡聆訊結束 法官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期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周三(18日)在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結束,法官霍姆斯表示,會在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期。據內地傳媒報道,預計會在10月下旬或之後有裁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宣布,提前在9月20日舉行大選,報道引述觀察人士認為,法官顯然是希望將這宗案件,交由大選之後新上任的加拿大司法部長來處理。


加拿大檢察官陳詞時總結了美國對孟晚舟的欺詐指控,指有大量證據證明孟晚舟就華為在伊朗的商業交易上故意欺騙匯豐銀行,以讓滙豐銀行繼續提供服務,這樣已足以確立對孟的欺詐指控。檢方又指孟晚舟的抗辯於事實和法律方面都失敗,強調孟晚舟得到公平審訊。


辯方律師則表示,美國概述案件的證據時誤導加拿大,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言論影響到案件,並且孟晚舟的行為未有構成詐騙。但檢方則指,案件有確鑿證據,強調引渡門檻低。


另外,華為加拿大公司在引渡聆訊結束後發表聲明,稱案件審理已經持續了兩年多。孟晚舟的辯方律師就程序濫用的4個分支向法庭作出陳述,即政治驅動、非法拘禁、證據缺失與錯誤描述、違反國際習慣法。孟晚舟的憲章權利因司法程序的濫用而遭到侵犯,唯一的補救措施就是停止引渡。


聲明又指,在審理過程中,法官霍姆斯向檢方問到,「就事實而言,一樁在多年之後依然沒有造成實際傷害的欺詐案是不是不同尋常?」「在一個被指為受害者的大型機構內,其內部顯然有無數的人知道相關事實,這些事實現在能被說成虛假陳述嗎?」


從媒體對法庭的報道表明,法官認為美方對孟晚舟的指控「可疑」,並將其描述為「模糊」和「不同尋常」。法庭聽取的證據顯示,本案沒有欺騙、沒有損失,甚至沒有金錢損失的風險。孟晚舟的演示文件表述與所謂的滙豐銀行遭受的損失之間,沒有因果關係。隨着案件審理的結束,孟晚舟的律師將提請法庭考慮程序濫用相關分支的綜合影響,讓孟晚舟獲得自由。相關判決有望在幾個月後作出。


華為加拿大公司同時強調,華為一直相信孟晚舟是清白的,也一直相信加拿大的司法體系;華為一直支持孟晚舟尋求正義和自由,今天依舊堅持這一立場。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ell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睇䏲跟美:dog2:点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