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暴基金】612基金秘書處10月31日正式解散 何韻詩:仍需籌款2500萬元
【撐暴基金】612基金秘書處10月31日正式解散 何韻詩:仍需籌款2500萬元

支援反修例示威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今(18日)宣布,因應負責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選聯盟,會於短期內結束運作,因此已制定方案,將有秩序地停止運作。612基金信託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表示,今日起會截止接收新個案,9月27日最後一日接受銀行捐款,10月31日基金秘書處就會解散。她又指為協助現有個案,現時基金仍需籌款約2,500萬元。


聯合基金信託人吳靄儀指,基金將於即日起停止接收任何個案,不論申請日期及事件發生的日期,包括各項經濟支援及專家證人支援的申請。基金將於8月31日起截數,9月1日計算基金存款及籌款目標。網上捐款將於9月21日截止;銀行捐款將於9月27日截止;9月28日將會是最後付款限期,基金將會不遲於9月28日停止使用「真普聯」提供的銀行戶口。而將於10月踏入結束運作的最後階段,屆時將會公布基金的最後結餘及所得籌款總額;10月31日秘書處將會解散,及後將有義工運作熱線電話及回覆信息解答查詢。


吳靄儀指基金會為申請人提供法援分擔費及暫借保釋金,現時初步估計需要3000萬元,而基金可動用的現金約有500萬元,所以現時估計需要籌款2500萬元。基金會頻密監察和公布捐款數字,避免所籌費用超出目標金額;若基金在限期前提早籌得所需款項,將會公布提早停止使用「真普聯」銀行戶口。


聯合基金信託人之一的何韻詩補充,所需款項將包括截數日前,涉及440名求助人,約1,052萬元已收單據的需報銷款項;截數日後估算,涉及400多位受助人,約1,000萬元已提供單據需報銷款項;截數日後估算預付法律費用申請,涉及163位受助人,約720萬元法律費用;實報實銷支援項目,涉及100多名還押在囚人士,估算約70萬元費用;維持停運前秘書處運作費用,涉及約90萬元支出;維持停運後的行政運用及稅務費用,預算約87萬元。


何韻詩又強調2,500萬元僅屬估算數目,實際數目須根據之後收到的報銷單據而有所調整,基金網站會定時更新實際數目。


為「612基金」提供銀行戶口的「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則表示,因應社會局勢最新發展,決定將於短期內申請清盤,已與「612基金」取得共識,並按基金公布的時間表,在基金處理「截止日」或之前的開支後,不遲於9月底進入清盤程序。「真普聯」不會就清盤事宜作其他評論及回應。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揾夠未呀!收手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