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新血】警隊投考人數反彈 將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招募新血】警隊投考人數反彈 將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警隊過去年多經歷招募新血低潮,今年上半年投考人數反彈,較去年下半年增一成,當中取錄人數更升近五成。隨著奧運熱潮,「一哥」蕭澤頤透露,警隊將加強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蕭澤頤接受訪問時表示,運動員的優勢是體能及紀律性,無形中幫到他們投考警隊。過去幾年警隊透過計畫與退役或將退役的精英運動員聯繫,各警察體育屬會人員會聯絡精英運動員交流,了解他們未來去向及興趣,如果對方有興趣加入警隊,他們會提供協助,例如講解各投考測試環節須留意事項,進行相關能力訓練。


而警隊即將通過的「警隊推動精英運動員參與計畫」,招募精英運動員作「精英大使」,助他們了解警隊日常運作,並安排工作坊以提升運動員的領導才能、職場技巧,以及更深入了解投考資訊。現時逾六十名前港隊代表正服務警隊。


蕭澤頤早前亦與一些大學生傾談,發現年輕人對警務工作認識不太深,建議他們應先行認清自己的目標,找一份自己有興趣、具滿足感兼能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工作。另外,警察學院將於本月底及十一月再舉行招募體驗日,讓年輕人接觸投考警隊的過程,並介紹警務工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