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不一】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醫生離職潮未到慌張情況
【前後不一】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醫生離職潮未到慌張情況

醫院管理局過去一年全職醫生及全職護士流失率分別達4.6%及6.5%,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早前表示對情況感到憂慮。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今(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醫生的離職潮未到慌張情況,並認為范鴻齡是希望為引入更多海外醫生鋪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執委馬仲儀則提到,過去兩年疫情期間醫生的流失情況較慢,但今年經濟好轉,多了具年資的醫生轉投私人市場及移民,而部分專科如麻醉和放射科流失的情況較為明顯。


凌霄志表示,對比過往10年,4.6%的公立醫院醫生流失率不算很高,又指由2008年至2016年期間,醫生的流失率亦達到約4.4%至4.6%。他指,公立醫院以往有醫生流失是因為他們轉到私人市場,但現時則有較多人談論移民,特別是中層員工。他又認爲,醫生的離職潮未到慌張情況,並認為范鴻齡是希望為引入更多海外醫生鋪路,所以提及相關情況。


馬仲儀則認為今年的經濟有好轉後,多了具年資的醫生轉投私人市場及移民,部分專科如麻醉和放射科流失情況較為明顯。她指,心胸外科等獨特專科的人手持續不足,相信引入符合特定條件的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也無助解決問題。她又建議政府短期內可以透過加强公私營合作等解決問題,如讓私營醫生可以在公立醫院兼職等。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根本咁多年禁外地醫療人員在港工作,損害了香港病人权益咁耐,正好呢班不為市民服務,自願為政棍工具的笨蛋,離開吧!回頭係岭样。我們本土醫生醫護,亦有祖國作後盾,更有海外的加入,只要修訂合作機制,便能起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