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灣區】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反應踴躍 鄭若驊:香港可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獨特優勢
【融入灣區】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反應踴躍 鄭若驊:香港可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獨特優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粵港澳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她又稱,司法部上月底舉辦首次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及提供相關培訓,反應踴躍,日後亦會增設香港的考場,相信可便利香港法律界人士。


鄭若驊出席有關探討大灣區機遇的研討會表示,截至去年,大灣區總人口已經超過8600萬,地區生產總值達16688億美元,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開放及融合發展,為大灣區法治建設取得一定成果。


她指大灣區是國家發展重要戰略,而香港作為區內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吸引更多香港與海外投資進入大灣區,希望法律界人士把握機遇。她表示會繼續向中央爭取「港資港法港仲裁」概念,由前海推廣至整個大灣區,容許在大灣區的港資企業,訂立民、商、事的合同時,仍可協議選用香港法律,作為合同的適用法律。


她又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已相應落實,首次考試於上月底舉行,約有655名香港律師、大律師及資深大律師報讀由司法部舉辦的課程。考試結果將於下月底左右公布,通過考試的本港法律界人士,可參加由律政司與最高人民法院等內地單位合作安排的內地司法實務培訓。


鄭若驊說,本港法律執業者在通過考試取得相關執業證書後,可以在大灣區內地9個城市辦理適用內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務,受聘於這些城市的內地律師事務所或是港澳與內地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並可以成為這些城市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她相信內地律師和具備香港及大灣區執業資格的律師可相輔相承,互利互補,希望本港律師把握機會,用好大灣區執業資格的安排。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Tt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