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風波】立陶宛駐中國大使接獲通知 完成隔離後必須離境
【外交風波】立陶宛駐中國大使接獲通知 完成隔離後必須離境

立陶宛日前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引起北京反彈,中國外交部周二(10日)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立陶宛駐中國大使米凱維切涅(Diana Mickeviciene)周三(11日)向《法新社》表示,剛抵達北京後隨即接獲北京當局通知,她必須離境。


米凱維切涅以電郵告知媒體,她目前正接受21天強制防疫隔離,但已接到通知,「一旦隔離期結束,就會立刻離開」,返回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對於中方的決定,立陶宛外交部早前已發聲明表示遺憾,但強調在遵守「一中」政策的前提下,決心與台灣發展互利關係。


中國外交部較早前表示,一個中國原則的含義不容歪曲,對於嘴上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實際上公然與台灣當局搞官方往來,甚至為「台獨」勢力站台的行徑,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原圖:米凱維切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3****22
    +85293****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D窮國,算把啦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可退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