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解散】教協倉促解散欠交代 《港人講地》為公眾提六問題
【教協解散】教協倉促解散欠交代 《港人講地》為公眾提六問題

擁有9.5萬名會員的教協昨日宣布決定解散,並啟動相關程序。然而會長馮偉華昨日在記者會上提到,解散是「經理事會一致通過及監事支持而作出」,外界質疑是「先斬後奏」,自把自為作出解散決定,而且其數以億計的資產去向,亦成為公眾關注焦點。為此,港人講地昨日已發電郵給教協會長馮偉華查詢多條問題,惟直至今日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


本網向教協提出六條問題如下:


1.教協每年扣除營運成本後,有多少淨收益?

2.教協現時3個物業的估計現值是多少?

3.會長在記者會提到變賣資產後如有餘款,希望為200名員工額外特惠金。倘若當中仍有餘款,又會如何處理?

4.根據教協章程,教協如要解散需有3分2會員同意,教協會否舉行相關的會員大會?

5.承上題,如有,會在什麼時候舉行?

6.章程提到變賣資產後,如有餘款將退款予各會員,唯會長在記者會上提到希望為200名員工額外特惠金。相關的建議是否有待會員大會表決?


教協最終到底會否按章程處理解散程序,已引起各界關注。最新消息指,教協打算先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先修改章程,降低所需投票人數,如獲通過才再進行表決解散投票。


事實上,教協高層為求自保,最近接連「轉軚」,馮偉華日前向全體會員發電郵,當中稱「教協本週決定,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服務會員,並繼續為會員提供多元化的褔利服務。」此番話被質疑有違教協立會宗旨的,因為其中第三點「教協是一個社會團體,根據自己的力量和會員的醒覺,以再促進社會的民主、公義和進步,回饋社會」被消失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