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自豪】以中國人身份為自豪 港乒女將杜凱琹:想到天安門參觀
【民族自豪】以中國人身份為自豪 港乒女將杜凱琹:想到天安門參觀

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歷史性奪得銅牌,其中一位女將杜凱琹近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就指,獲獎一刻最讓自己感到激動的,還是聽到國歌在東京體育館內回蕩。對自己身為中國人而十分自豪的她更指,自己歸來後想去天安門看一看。


杜凱琹在訪問中說:「以往每當國歌響起時,我都會在場下跟着一起唱。而在這次奧運中,當國歌為奪冠的中國隊奏響時,站在季軍位置上的我,也『蹭』到了在領獎台上唱起國歌的機會。看到國旗和區旗一同在賽場上升起時,我感到非常振奮和自豪。」


至於賽後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邀請港隊一同合影,並稱「我們是一起的,是一家人」,杜凱琹憶述自己當時聽到獲邀時十分開心,並指自己在和國家隊一同訓練期間,得到了國家隊不少隊員們的照顧,而他們其實都是「老熟人」。


雖然在奪得銅牌後,杜凱琹就因為港區青聯委員的身份,以及鮮明的愛國立場而受到某些人的無端謾罵,但她將自己當選港區青聯委員歸結為一種「幸運」,稱有幸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內地參會學習,從而可以切身感受到了祖國的變化與日益強大。


杜凱琹亦將香港乒乓球隊內安穩的訓練環境歸結為一種「幸運」,稱來自內地的教練們向她傳授各種經驗和技術,給了她一個了解內地的「窗口」。不過讓杜凱琹感觸最深的「幸運」則是她作為中國人到海外各地比賽時,感受到的來自外國人的尊重,她甚至直言:「這種感覺,是和以往非常不一樣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祖國光榮我的榮耀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以中國人身份自豪:c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