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限制】波蘭推法案踢走美資電視台
【外資限制】波蘭推法案踢走美資電視台

波蘭執政法律與公正黨最近致力推動國會通過一項媒體法案,目標對準經常批評波蘭政府的美資TVN電視台。該法案將修訂波蘭的廣播法,以防止非歐洲股東擁有波蘭媒體公司的控股權,此法案將逼使現持有TVN控制權的美國Discovery公司要大幅減持其股權。而波蘭政府今次舉動,已導致波蘭與美國關係緊張。


TVN電視台現由一家在荷蘭註冊的公司全資擁有,但後者由美國媒體公司Discovery擁有全部股權。TVN這種股權架構,迄今仍能滿足波蘭法例的要求,故其廣播牌照一直獲得延續。但倘若波蘭議員今日表決通過上述廣播媒體法例的修正法案,作為非歐洲公司的Discovery,須於六個月內解決其未能符合新法例的問題,且將被逼要出售其所持TVN的大部分股份。


不過,在法案提交波蘭國會表決前夕,波蘭有民間團體號召民眾在多個城鎮發起示威,以聲援TVN電視台。


原圖: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值得全球傳媒電台學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