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滅亡】齊稱教協解散是咎由自取 新華社:不能勾銷違法行為、應秉公執法調查 《人民日報》:教育「毒瘤」自行了斷、香港社會「暗雷」從此根除
【自取滅亡】齊稱教協解散是咎由自取 新華社:不能勾銷違法行為、應秉公執法調查 《人民日報》:教育「毒瘤」自行了斷、香港社會「暗雷」從此根除

成立48年的教協昨日(10日)突宣布決定解散,並立即啟動相關程序。對此,早前發文批評教協為「毒瘤」的內地兩大官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分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教協解散純屬咎由自取。


新華社在文中指出,教協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禍亂香港,淪落到今時今日「山窮水盡」「作鳥獸散」般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現時宣布解散,香港教育總算可以放下沉重包袱,迎來重回正軌歷史契機。


文中又指,教協倒枱生動詮釋了「自作孽,不可活」的道理,這也是香港其他「以專業之名,行亂港之實」團體的前車之鑒。善惡終有報,公道在人心。那些至今依然不知悔悟、賊心不死的亂港組織和分子,切勿心存僥幸、繼續為非作歹。反中亂港絕對沒有出路,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


新華社指出,教協現時雖然自行解散,但不能一筆勾銷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文章呼籲香港有關執法部門都應秉公執法、依法調查,讓不法之舉受到應有懲罰,又指香港教育正本清源是一項刮骨療毒的系統工程,剷除教協這顆「毒瘤」正是撥亂反正的關鍵一步。


《人民日報》則表示,幾番「轉軚」自救無果後,教協「自導自演的戲碼終於迎來結局」。文章指出,「這個攪亂香港多年、荼毒師生甚深的名義上的教育團體,不可避免地落得個分崩離析的最終下場,正可謂咎由自取。」文章認為教協近年的所作所為令「教育蒙羞、令社會瞠目」,又批評該會的行為「政治掛帥、私利先行」,並指教協早成了「社會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在由亂轉治、由治轉興的局面下惶惶不可終日。


文章進一步指出,「教協被徹底掃進了歷史的垃圾堆,香港教育的『毒瘤』自行了斷,香港社會的『暗雷』從此根除。但是,解散不等於一筆勾銷,漂白更是癡心妄想。」文章引用毛澤東的詩句「宜將剩勇追窮寇」,指出在《港區國安法》的護航下,相信更多領域將實現正本清源,反中亂港的殘餘勢力無立足之地。文章表示,教協的慘淡結局,徹底斷了一些人心存僥倖、蒙混過關的念想,並指對任何反中亂港勢力而言,走上自取滅亡的絕路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原圖:新華社、人民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斬草除根不留孽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